— P发市场 —

【瑞金】隔壁的房间

  • 1w字一发完

  • 构思了好久!一周目不要看评论区剧透!!不要看评论区剧透!!不然会少很多惊喜!!






1

这是格瑞第一次来到隔壁的房间。

 

20

搬到新公寓的第二周,格瑞终于适应了这个街区的垃圾回收时间安排。

银发青年穿着简单的衬衫和休闲裤,提着今天回收的两袋子可燃垃圾出门下楼。

 

他租住的1LDK位置很好,离他就读的研修院步行只需十分钟,附近电车和巴士站也并不远,交通称得上便利。这栋公寓楼最高6楼,一层三户人家,灰白色外墙有点旧,由于没有安装电梯,租金相比其他新建的电梯房便宜得多,而且青年身体健康,爬爬楼梯不算什么。唯一不足是大型商超在隔壁街区。不过年轻人,多走几步路也未尝不可,大不了一次性买多一些可久放的食材,足够应付日常生活。

 

对拿着全额奖学金的格瑞来说,这里绝对是最合他心意的住所。

他正低头寻思晚饭要煮泡面还是啃面包,在转角处差点和别人相撞。

 

 

19

那人比自己矮半个头,眼看要结结实实跟他碰上。格瑞反应迅速,往一旁侧开身,人是没撞上,沉甸甸的两个垃圾袋反倒是磕在对方膝盖骨。

“抱歉。”

“哇啊,不好意思!”

格瑞显然没想到这时候会有人,夏日正午的住宅区,大家都躲在冷气充足的房子里。银发青年不动声色地打量眼前的男性,让他多看了两眼的是他右手拄着一根细长的拐杖,样式不像医用的那种笨重的拐杖,也不如有钱老太太那种花哨的拐杖,木头材质,外面有层哑漆。

“你也来扔垃圾呀?”

微翘的金色短发,浓眉大眼,被吓到的瞬间鼻尖抽动了一下。他脸上有些婴儿肥,笑起来露出两颗虎牙,像个小孩子,一身短款家居服,看来也是这片街区的住户。

陌生人的笑声很清脆,格瑞恍神几秒才反应过来问膝盖。脚踩室内拖鞋的金发青年忙道歉,摆手说没事,他本来腿脚就不好。

 

金发青年拄着拐站在原地,等格瑞在回收点安置好他的垃圾袋。

“你好呀!我是金!你是新搬来的住户吗?你叫什么名字啊?我、我很久没见到不认识的人了!”他有点兴奋地同格瑞并肩往回走,解释道自己今天起床晚,急着把由于记错回收日而囤积整整一个月的垃圾扔掉才在最热的中午出家门。

“嗯。格瑞。”格瑞并不习惯被搭话,他通常是独来独往,熟人也仅限学校内的同学和老师。意识到自己的步伐跨得大,不着痕迹地慢了下来,好让金能跟上。

金非常能说,从楼下到楼上五分钟的路程,嘴巴一直没有停过。他抛出一个问题,格瑞就不得不回答,而不论格瑞回答什么,他总有办法把话接下去,哪怕只是一个“嗯”。

 

金发青年拄着拐却走得非常雀跃,阳光下蓬松的头发跟着晃动,他时不时发出感叹的声音,说话像唱歌般抑扬顿挫。

“格瑞是研究生啊!好厉害啊,我高中毕业就没有读书了诶…”

“嗯。”

“对了对了,格瑞为什么要搬来这里啊?我听说学院都是有宿舍的。”

“宿舍楼在装修。”

金点点头,跟着格瑞走到5楼。一路上花费很多注意力去回应金的问话,银发青年这才注意到他们不仅住同一栋楼,居然还在同一层。

这栋楼一层只有三户。

“诶——好近!格瑞和我是邻居啊?!”

“…我已经搬来两个星期了。“格瑞皱皱眉,他租下的房子在楼梯口走过去的第一扇门,一边掏出钥匙一边无奈道。

“啊是吗,哈哈…”金挠挠头发,直接旋开没锁的门进了房,对格瑞喊了句:“拜拜!有什么事情可以来按我门铃哦!”

应该也不会有什么事需要找你吧…格瑞耸耸肩,把钥匙插进锁孔旋转两圈,他忽然想到之前看房时中介说的话,看了一眼与自家相邻的,紧闭的房门。

旁边的户型是两室一厅。

 

 

18

金也许真如他所说的很少出门,这是格瑞自己听出来的。

老式住宅楼的隔音难以恭维,好在住宅区远离闹市不会太吵,要是建在铁道旁边,住户大概无法入眠。

走廊上的声响清晰得很,最里面的那间房子闲置着,听3楼的老奶奶说是一家三口出去旅游,怕有几个月都不在。这层现在只有两个房子有人,金出门的时候必定路过他的门口,再小的脚步声也能听见。当然,除非他刻意放轻声音,不过金大概没有这样做的理由。

 

暑假悠长,他不打算窝在房间里,冷气费是很贵的。于是白天他吃过早餐后就直接去学校的图书馆看书,到傍晚闭馆才回来,他在家期间隔壁没有一点动静。理论上看没有任何问题,金可能是在他出去的那段时间里出门了,或者点了外卖。

刚搬来不久,楼下的老住户听到他住5楼,都露出惊讶的神色。

 

有日黄昏之时雨云飘至,屋檐下淅淅沥沥,空气里揉进一阵阵泥土青草混杂的味道,顺着风迎面而来。半黑的夜幕被桔色染开,美得仿佛初秋山雾中的红叶。

提着菜篮子归来的老奶奶和他唠嗑一路,问到房号时她皱起眉头,凑近了格瑞小声说:“小伙子你住5楼啊…哎哟…”

“奶奶,5楼有什么问题吗?”在第三次见到邻居们难以捉摸的古怪表情,他忍不住好奇。

“你隔壁住的那孩子,性格是好…唉,但也可怜,腿也残了,这…”老奶奶欲言又止。

他知道他不该打探别人的隐私,而且这种行为本身就不像是他会做的事情。然而他对这个邻居的在意程度,甚至超出他自己能想象的范围。

 

 

17

格瑞明白很多谣言只是道听途说。

“小伙子啊,不是奶奶迷信啊…你隔壁的这房间,原来是住俩人的…还有很多人说啊,5楼那家人旅游那么久还没回来,恐怕…你知道我的意思吧,哎呀…”

他点点头,猜到八分,没再问下去。

 

没有确凿的证据,模棱两可的语气足够让他判断接下来的假说大多都不成立。银发青年礼貌地把奶奶送到家门口,转身继续上楼。

原本住两个人…是家人,也可能是恋人。提到迷信,无非是指金晦气,会带来不好的事情吧,听老奶奶的说法,估计金的跛脚是后天导致。意外事故?被人打的?罢了,再揭人伤疤就没必要。

都市传说他知道不少,在闲得发霉的老人和家庭主妇群体之间,一个有些故事的瘸腿青年会成为茶余饭后的谈资不足为奇。

他摇摇头,为自己的过分关心感到好笑。想着想着,刚踏上5楼的台阶,他就结结实实跟金发青年迎面撞到了一起。

 

格瑞着实被吓了一跳,金走得很快,以至于两个成年男性碰撞得非常猛烈,他听到自己骨头发出钝响,来不及感到痛,就看见眼前的人被反作用力撞倒在走廊地面。

“啊!嘶…好痛哦…”金吃痛地小声呻吟,他挣扎着爬起,嘴里说着抱歉抱歉。借昏暗的霞光,格瑞捂住同样疼痛的肩膀,抬头打量扶墙半跪着的金,他疼得眼泪都出来了,显得茫然又委屈。走廊没有窗户,纷飞的雨丝穿越栏杆飘到他们脸上,带着点夜晚的凉意。

金的装束跟他偶尔在垃圾回收点遇到的清一色拖鞋家居服不同,这次他换上了一套休闲服,背了一个通体黑色的背包,似乎装了很多东西,背带把青年并不宽的肩膀勒出痕迹。

 

“没事吧?”格瑞伸手去拉他,金不好意思地谢谢他。金发青年的体温意外地低,格瑞握紧那只骨节分明的手,用力往上提,金踉跄了一会才站稳。

金拍拍自己沾了灰的裤子,瞥见格瑞手里的购物袋,眼睛里亮起光:“格瑞你去了超市呀?”

“嗯,煮点汤面吃,”格瑞举起塞满新鲜食材的半透明袋子示意,另一只手从裤兜里掏出钥匙开门,装作不经意地问:“准备出去?”

金眨眨眼,抿嘴道:“出去找吃的,嘿嘿。可是我现在肚子好饿了…”

不得不说金很会用他的娃娃脸,尤其是当他睁大透蓝色杏眼,大概没有谁能忍心拒绝这家伙的请求。

格瑞只好进了自己的房间,门没关上。

 

 

16

金换了身水蓝色的家居服,踩着拖鞋光临格瑞家。银发青年端上两碗热腾腾的面,瞟了瞟金的脸,似乎真的只是饿坏了。

“哇…我开动了!”金拿着筷子双手合十,欢天喜地般吸溜起拉面,富有弹性的面条带起碗中用浓汤宝煮开的汤底,青年眼底的满足感不是装出来的,仿佛他已经饿了几天一样。格瑞的吃相则文雅许多,他慢条斯理地一口一口吃,盯着对面人灯光下格外亮眼的金色发旋出神。他注意到金全套衣服都换了,刚才那个纯黑色的大背包也不在。

要不要问他?可是问什么?

 

格瑞收拾好家中仅有的两个碗,回头发现金已经拄着拐走到门口。

“多谢款待啦!下次我请你!”

跑得还挺快,不会是怕我叫他洗碗吧。格瑞打开门探头去看,隔壁的房门早已紧闭。

 

 

15

这年夏日过分绵长,晴天的日数占比夸张,阳光灿烂得几乎每天都可以上顶楼晾晒被子。格瑞住了一段时间,作息规律得不像在放假。

每天早晨吃过前一天买回来的面包,洗漱换衣,下楼步行十分钟到图书馆,一泡就是大半天。午饭在中途出去便利店解决,然后又钻回冷气充足的阅览室,直到图书管理员把第一盏灯熄灭,他才收拾好背包到超市买晚饭和次日的早饭。

 

他甚至在图书馆见到过金。

看到那头明亮的短发时他很意外,他朝那个角落走过去,坐到金身边。一系列动作做完他才反应过来自己的行为多么奇怪,他平时在图书馆见到学弟妹可从来不这样。青年硬着头皮坐下,绞尽脑汁想说点什么。

“好巧。”他难得主动发起了谈话,压低声音对身旁的青年说。

“……”金似乎比他还要意外,张了张嘴不知所措,像个上课开小差被抓包的小男孩,局促不安地愣在座位。空气沉默了好一阵,他才腼腆地对格瑞笑了笑,带着点可惜的神情,把视线放回他面前的书本。

格瑞没再说什么,放下自己带来的外文期刊认真读。

一开始他看不进去,外文字母到了脑子里忽然就变成一团乱麻。他只好偷偷去瞄金的书,发现他在看一本童话画册。 

 

那天中午格瑞顺理成章地给自己改善了伙食。两人同行的状况下,在便利店站着吃热好的便当显然过于寒酸,再说他也不是去不起餐厅,只是节俭的习惯扎根在生活里。

“我知道一家很不错的咖啡屋!嗯…这次我请客好了!就当还你上次请我吃泡面吧!”金拄着拐,他没有背那个黑色的大包,而是一只明黄色的双肩包,很适合他。格瑞心不在焉地应了声好,放慢脚步由金带路。

第四次路过同一家花店的时候,格瑞确信这人是个路痴。金尴尬地挠头,从包里翻出一本破旧的小册子给他看被折起一个角的那面。纸张上用圆不溜秋的字体写下一行地址,还在周围涂了几个简笔画的星星月亮,像是金的风格。他没有对金浪费了自己读书时间的绕圈行为表现出任何不满,心里暗暗记下地址。金说的咖啡屋并不远,只是位于巷子里,他们前几次路过都没有拐进去看。

金隐瞒了一件重要的事,咖啡屋的老板娘是他的朋友。

“哟,男朋友?”许久不见的黑发女性倚在吧台旁打趣道,金顾不上去堵凯莉的嘴,扭头和格瑞解释她这是在开玩笑,不要介意。

金刻意挑了离收银台最远的桌子坐下,他们用餐期间,格瑞能感受到背后八卦的视线。

 

那天下午格瑞按照惯例回图书馆,金看天要下雨,说家里被子还晾着,于是两人在校门口分别。

 

 

14

格瑞再也没有在图书馆遇到过金。

金透露过自己是写小说的,也因为职业的特性不需要怎么出门,有时甚至好几天不吃饭,饿到不行了就去敲格瑞的门,总能得到一些干粮。

 

到九月,格瑞的假期结束。研修院硬性授课不多,忙的是实验室的研究课题,实验报告压得喘不过气。一直到入冬之际,好几场西伯利亚的寒潮南下,冷雨频频,闹得气温骤降。

天很冷。

打开家门拥抱黑暗的瞬间,他想起了金。金的体温很高,在图书馆偶遇那次,冷气开得大,他靠近金发青年,闻到温热的淡淡香味。那种味道不同于香水,更像是阳光浸透进衣物柔顺剂的感觉。

令人迷恋。

格瑞承认自己想再多了解他一点。

 

 

13

初雪降落的下午,天空泛着粉紫色。

跟进的项目总算告一段落,格瑞终于能喘口气,心里落下一块大石感觉却没有放轻松,忙碌劳累的一天后疲倦袭来,连校门口早早亮起的灯光也晕眩得有重影。

他没带伞,纷纷扬扬的雪花勾住银发青年的刘海,风把它们刮在地上,个别则横冲直撞到风衣领子里面,接触到皮肤的刹那消融又蒸发。

格瑞咬咬牙呼出一口白气,收紧入风的领子一头扎进风雪中,青年的发色和雪在路人看来没有差别。只有直接接触细小冰晶的他才知道这场雪特别冷,冷到骨子里。

 

他大步跑回公寓附近只用了七分钟,背部蒸腾出的热汗浸湿单薄的上衣,四肢冻得僵硬,雪越下越大,漫天雪粒以倾倒之势砸到厚厚一层积雪上。视线被纷飞的雪模糊,白茫茫的街道有一抹黄色的影子。

是金。

会这样穿的只有他了。

“金!”他远远喊了声,这可能是他有生以来说话最大声的一次。

 

金闻声往他的方向扭头,转而露出一种复杂的表情,雪太大,加上他们隔了快三十米。格瑞没看清,被刺眼的车灯照得眯起眼。

他身旁驶过一辆计程车,明亮的车灯为苍白的街景点开一线暖色。他特意在车经过时往里面看了一眼,除了司机没有别人。

回过头金已经不见踪影,他哆嗦着跑到住宅楼下,一串脚印直直通往他们那栋的楼梯口。

格瑞一口气大步跨上5楼,楼梯滑得他站不稳,最后一个阶梯他甚至要跌到地上,靴子踩在走廊的同时,门与门框剧烈相撞的声音响起。

他顾不上喘气,小步跑到金的门前喊道:“金?”

 

“金,我是格瑞。”走廊里有雪飘进来,墙角堆了些积雪,青年冷得发抖。他从袖子里伸出几乎没有血色的手,在门板上敲两下,指骨上传来迟钝的痛觉,比他想象中还要难受几分。

“…金?你在吗?”

“我病了。”门里传来闷闷的声音,格瑞却觉得他们隔了不仅仅是一扇门,他颓然地旋开自家的门,把呼啸的冷风关在脑后。

借口。

金在躲他。

 

 

12

格瑞知道的太少。

金是个健谈的人,但每次谈话从来不多透露自己的信息,他们的话题大多围绕格瑞的学习生活或是新闻时事,鲜少涉及有关他的部分。他只知道金喜欢炸鸡、拉面和晴天,对他的职业和朋友一知半解,更别提他的过去。可是那些笑容和喜悦是真实的,他分辨得出来。

狡猾。

银发青年把自己摊到床上,暖炉敬业地烘烤全身,发麻的手脚开始从内部热起来。他对着天花板昏黄的灯发呆,思绪飘到记忆中好久没见的笑脸。

 

他的脚,他曾经的同居人,他避而不谈的过去。

心里有很多疑问,而一切疑问来源于金本身。

 

 

11

彻夜难眠。

翌日,他顶着黑眼圈起床。窗外天色灰白,手机里天气预报提醒午后局部地区出现雨夹雪的可能性较大。银发青年整理好自己的围巾和手套,临走前带上把伞,走廊的积雪比昨晚高了点,朝阳照射下慢慢消融,亮晶晶的。他反锁好房门,走到隔壁的房门前轻轻敲两下。

没有回应。

他摸着门静默了一会,转身下楼。

 

 

 

10

“我以为你会更早些来找我?”

凯莉挑挑眉,然后在沙发上伸了懒腰,她抱着一只身形优雅的挪威森林猫,惬意地窝进温暖的毛毯里。距离咖啡屋的正式营业时间还有大半小时,格瑞算准了时间来的。

“…我想你应该知道我要问什么。”格瑞盯着桌上冒热气的咖啡缓缓道。他在赌,他并不确定凯莉到底知道多少,这是唯一他知道的认识金的熟人,也是关键的突破口。模糊的问句,意味着话题选择的权利在凯莉手里,她想谈金哪方面的事,格瑞都愿意听。

黑发女性端起自己那杯咖啡小抿一口,平静地直视对面的银发青年,绛紫色的眼睛下方有着一圈青黑,看着有点憔悴,但俊朗的五官依然。她本该笑的,但笑不出来。

 

“…他的确病了,”凯莉收起玩味的口吻,像在回忆过去似的看着窗外街上工作着的除冰车,淡淡地说道:“你应该多少了解一点PTSD吧?”

格瑞点点头。创伤后应激障碍,他不是没往这上面想过。

他斟酌用词,说出自己的猜测:“这跟他以前一起…生活的人有关?”

“这个假设很合理,你猜得差不多。那是好多年前的意外了。”凯莉把头埋进猫咪长长的绒毛里,温暖又柔软。

“……我长得像他以前认识的人吗?”格瑞忽然说。

凯莉从猫咪肚子中抬头,嗔怪道:“你在想什么?金以前和她姐姐相依为命,事故也并非人为,只能说是天灾。”

是姐姐啊。格瑞暗自松了口气。

“抱歉,他最近好像不想见我,所以科学假设。”

凯莉不想开口吐槽,补充道:“他躲你可能是因为癔症。”

 

 

9

“癔症?”格瑞倒没想到这种可能性。

“前年确诊的,不过后来他很抵触去医院,就没有复诊。而且这两年他基本乖乖呆家里写小说,病情缓和了很多,”凯莉抬头回忆,友人强颜欢笑的傻瓜表情犹在眼前,她没好气地说:“他说有个幕后黑手跟踪他们,害死了秋姐,还把他的腿弄瘸了。”

“金很怕这个虚构的‘凶手’。一开始他跟我们说的时候我们还觉得是PTSD的症状,后来他说得有声有色的,把我们几个都吓了一跳。怕他再出什么幺蛾子,就赶紧陪着去医院检查,发现是癔症。”

“金以前在一家公司上班的,生病之后状态一直不好,就转职开始写小说,和不熟的朋友联系基本为零。那之后我们连他家都不敢进,就怕他又不稳定。少了跟外界接触之后又好多了,最近也很少来我这诉苦,他那天带你来我开玩笑也不全是玩笑,是真以为他好转了,遇上真…”

 

“不对。”格瑞边听边分析,总觉得有个疑点一直没能解开。

“怎么?”被打断后她有些不满。

格瑞在脑海里整理所有和金有关的信息,提出疑问:“他PTSD的症状是什么?”

凯莉莫名其妙道:“他做噩梦你不知道吗?他以前经常来我这吐苦水就是失眠多梦。不过他给人的感觉是不太像失眠患者…”

“那脚呢,”格瑞皱眉道:“他的跛脚是怎么回事?”

“脚,应该也是癔症吧?我记得他以前去体检没检查出器质性的病变。” 

 

他回忆脑海里金穿短裤时的样子,不管哪只脚都完好无损,当时没往深了想,后来习惯了他拄拐就更没有起疑心…

等等,拄拐?

“不…”格瑞倒吸一口凉气,惊恐地看着凯莉说:“比你想的更严重…他的脚应该是PTSD的症状之一…”

他全身的血都凝固起来,快速运转的思维推算出一个让他窒息的结果。

 

大胆而荒谬,却该死的能说得通。

“我得去找他。”

 

 

8

格瑞跑出咖啡屋的时候天已大亮,气象台的预测很准,远处缓慢飘动的大块积雨云挡住了阳光。咖啡屋离住宅楼有两个街区的距离,他疯了似的跑,除冰车的效率很高,柏油路不至于让人滑倒。

脑海里所有线索都被调出来,交织成精巧的网络。

 

跛脚。噩梦。失眠。幻想。

金的脚伤很可能不是癔症,医生的诊断出错了!

格瑞狂奔着,冷风灌进胸腔里,他管不了那么多,一边猛烈地干咳一边加速疾跑。

 

他在楼梯转角跟金撞得人仰马翻那次,他在大雪里看见金下了计程车那次。两次,他明明见到了两次,当时却什么也没察觉。

金走得飞快。

——他根本没用拐杖。

 

 

7

格瑞整张脸都开始发麻,不知道是冻的还是被自己的猜想吓的。

他比任何人都想把自己的猜想推翻。

第一次,金明明是准备出门,全副武装,背包一看就装着很多东西,与其说是去找吃的,不如说是去更远的地方。他被撞得疼,当时不觉得奇怪,现在回想起来,金走回家去换衣服的时候,身上根本没有带拐杖。

第二次,金手上有拐杖,因为拐杖是深色的,他不会看错。大雪中他远远喊了金一声,金不停反走,他跑到楼下时只看到了一串笔直且均匀的脚印。可跛脚的金怎么可能走出那样的脚印,他平时不靠拐杖都会高低肩,踩在雪地里按理说是一深一浅才对。而最重要的决定性证据是,脚印旁,没有拄拐留下的圆形痕迹。他是直接拿起拐杖走回去的。

跛脚不是癔症,是PTSD的症状。

 

 

6

格瑞终于跑上5楼,意识已经有些涣散,缺氧并不好受,他的喉咙已经被冷风吹得干涸,吞唾沫时一股血腥味蔓延至口腔。他强忍住不适,扶着墙来到隔壁的房门前,他抬手要拍门喊金,不料手一滑直接压在门把上。

门开了。

 

 

5

格瑞心脏跳得剧烈,精神高度紧张使他的知觉敏感到最大化,他慢慢推开门,门很厚重,他发现这个门被金改装过,有着很多隔音泡沫粘在边缘处。难怪他昨天觉得金的声音很远,而且平时根本一点动静也听不到,明明这栋房子隔音这么差,他早该想到的。金只有在绝对安静的环境下才能睡着。

室内很暗,格瑞不敢开灯,他能听见自己呼吸的声音。银发青年踮起脚尖踩在木地板上,适应昏暗环境后逐渐能看清周围的环境。

比他想象的要糟糕,四面墙壁都被处理过,隔音装置很厚,客厅里没有挂钟,也没有日历。格瑞想到他们第一次遇见,金说自己错过了两次回收日,其实根本就不是睡过头,而是不知道今天到底是几月几日,换言之,他已经失去了对日期的概念,虽然有窗户,但对时间的知觉也很模糊。

客厅里的东西很乱,地面上有玻璃杯被砸碎的渣滓,柜子上的摆件也被扫到地上,触目惊心。格瑞小心翼翼地绕开那些尖锐的东西,来到两个卧室面前——一个门上写着“秋”一个门上写着“金”,左边的门被封死了,从门把上的灰尘来看,已经很久没人进去过,右边的门虚掩着,大概就是金睡觉的卧室。

他屏住呼吸,颤抖着手推开门。

 

 

4

房间里没有人。

这个房间充满了生活的痕迹,有一扇窗户,此刻紧闭。小床上凌乱的被子扭成奇形怪状,像是金会做出来的事。书柜和地上堆满了被扔坏的散乱的书。一把木椅子斜斜倒在地上,木地板有两道圆弧状的擦蹭痕迹,仿佛两个男孩在不断争夺椅子的使用权,一个说要坐在左边,一个说要坐在右边,谁也不让谁。

书桌前有一台笔记本电脑,屏幕还亮着微光,有一个正在编辑的文档。

格瑞艰难地走到电脑前。

 

 

3

「给格瑞:

我是金!

 

很抱歉有很多事情没有告诉你,请你一定要原谅我哦!格瑞的话,一定会很无奈地叹气,然后答应我的要求的,对不对?

今天早上我听到你在敲门,很轻很轻,是怕吵醒我吗。格瑞真的真的很温柔。

第一次我们差点在垃圾回收点旁边撞到,真是吓一跳,没想到新搬来了邻居,而且就在我隔壁!我当时惊喜又开心,缠着你说了好多好多话,你也不嫌我烦。我是真的不知道你搬来了,因为我老是做噩梦又失眠,对声音很敏感,连挂钟指针滴答滴答的声音也会让我害怕。所以,房间被我弄得很奇怪,听不太到外面的声音,我也很少出门,抱歉抱歉> <

家里是这样怪异的样子,我真的不好意思请你来,虽然说了有什么事情可以随时来敲我的门,但是后来反倒是我经常去你那里蹭吃蹭喝,你会不会觉得我很厚脸皮啊,哈哈…即便如此,格瑞每次还是会留门让我进房,还会担心我有没有饿晕。

格瑞真的很好,你是不是看出来我喜欢吃炸鸡和拉面了?虽然我没有明着感谢,但是有记在心里!超级感动的!格瑞做的食物没有凯莉家的好吃,不过很安心,是温暖的,暖到了心里。

我也记下了很多和格瑞有关的东西哦,那次找不到凯莉家店的入口,给你看地址的时候其实有点担心会不会被发现!毕竟笔记本被我翻得烂烂的,我也没时间去买新的,就把所有我知道的格瑞独家情报都记起来了,而且藏得很好,不会被发现后撕掉。有那么一瞬间冲动想破罐子破摔,全部都一股脑地告诉你,可是姐姐说人不能那么自私,明知道危险还要把珍视的人拉进来。

格瑞在我心里很重要很重要。

 

格瑞是个很厉害的人!你知道吗,我家客厅的那扇窗户可以看到楼下的街口哦。每次睡不着觉,我就在窗边看,看到你出现了,居然意外地就睡着了。然后沙发上面有好多好多口水印子…

你还记得你在图书馆发现我的那天吗?

其实在那之前我几乎每天都有悄悄跟着你去…有一次在窗户那里看到你出门了,我就很好奇啊,格瑞每天都去做什么呢?然后回过神来我已经傻傻地站在楼下了,我完全不知道你会去哪里,只知道你在哪个学校读书,可是明明在放假诶!会有学生放假了还去学校的吗?

抱着“既然都出门了就随便逛逛吧”的心态,就在街区里瞎逛了一圈,然后很好运地发现你在便利店里面!然后我就尾随你去了图书馆,还找到一个绝佳的不会被发现的座位看你看书。

格瑞看书的时候很认真,很专注,我觉得我和写小说的时候很像!那样专心致志的神情,不知为什么就让人觉得很帅。

我发誓我不是故意要尾随跟踪你的。后来白天醒着的时候我就去图书馆碰碰运气,基本都能遇到你,你一般就坐在靠落地窗的位置,我猜是因为那里能看到樱花树吧?等到了春天,一定很好看,可惜,现在是冬天。

被你抓包真的很尴尬,我当时吓得就想跑了,还好你没有问我为什么在这里…你坐到我身边的时候我快晕倒了,有史以来这么近距离说话,我好怕你发现我拿的书只翻到第三页…绘本是好看,不过我那时候完全看不进去,对不起啊作者先生!

那次之后我不敢再去图书馆了,不过每天看你出门的身影依然很开心,我能够记住日子了,格瑞出现了多少次,除于二就等于过去的天数。

 

接下来,我想跟你坦白一件事。

如果有幸能被你看到这些文字,我会很开心的。

感谢格瑞这几个月对我的照顾,每每想起都会觉得幸福,姐姐不在了以后,我很少能体验到这样的快乐了。

 

我瞒了格瑞很多事情,真的非常非常抱歉。

明明套话套了那么多格瑞的情报,连你老家地址都偷偷记下来了,可是我总是打太极不告诉你关于我自己的事。

是因为非常难以启齿,我很害怕会把你吓走。等意识到我在贪恋你给的温暖时,一切已经往我无法控制的地步发展了。我很害怕你知道我生病的事情,所以那天带你去凯莉那里之后,我一直在想,格瑞什么时候会受不了,去凯莉那里挖底呢。我无比期待,却又不希望这一天到来。

我的病情加重了,我自己能感觉得到。

每到下雨天,记忆就会出现断层,头很痛,自己都不记得自己做了什么,家里时不时就会碎掉好多东西,安眠药和刀子我全部扔掉了,不敢留在家里。

我查了好几天资料,可是当年医生说的和我的症状却无法对上。一开始,我以为是有人跟踪我,入侵了家里,要加害于我,很可笑吧?

后来我发现了他的存在。

 

他留了纸条给我,我们大多数时候用打字的方式交流。他嫌弃我手写的字,说很丑,圆不拉叽的。

他好像非常喜欢黑色,所以我悄悄给他起名叫黑Sef)……#lpjibe034   19y fm13t    1 E$^%$

Q33 IGp9 h n%W&)

AfW#^

金我说过了不要试图把我替换掉!!!!!

你答应过我不跟他有任何联系!!!!!!!!!

混蛋远离金F09U   9T3J*%$#$*)&#ttFYUSAef

 

对不起!现在我要用这具身体!我还有话没说完。

格瑞,黑金攻击性很强,我抢不过他,头好痛,但是我会加油的。

TA71人812……%##×%)

他有自杀倾向,如果我太靠近你,很可能你也会被他杀掉,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躲开你的。

那天在楼道里撞得好痛,我跟他抢了很久,他要去树海自杀,连背包都收拾好了,你救下了我,是你救了我q7 R908*&$nfy$

QFZAI拜托再给我点时间!

……¥×YVO^%E93q死啊啊全部都死同归于尽吧899Y9IOU*(Y#I(

如果说失去姐姐后偷来的余生里有什么好事情,那就是遇到了格瑞吧。

格瑞谢&^*&t&yrXIEXI谢谢

杀了你×Y_$0走开0o

如果可以我多想抱抱你。

83O&#可惜&93世事无常

别闹了!让我说完!

 

格瑞×(¥

格瑞)(#

格瑞#%igz

祝你wef早安午安*&6晚安

还有很重要的

格瑞

我爱你。

 

 

2

文档跳动的光标停在最后一个句号,斩钉截铁地给这封信画上休止符。

格瑞跌坐在地板,大脑一片空白。所有蛛丝马迹连起来,织成他最不想要的网。

恍然间他摸到一根东西。

金的拐杖。

格瑞捡起那根还有温度的拐杖的瞬间,窗外飞快坠下一个明黄色的影子。

 

“砰”

 

 

0

也是最后一次。

 

 

【END】


写得我疯狂掉发了QAQ大家行行好给我一点评论吧,我保证下一篇纯糖。


评论(135)
热度(2995)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7-15

2995  

标签

瑞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