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发市场 —

【嘉金】我嘉德罗斯今天就是从学院顶楼跳下去,死外边,不会再去一次海底捞






如果一切可以重来,嘉德罗斯绝对不会来吃海底捞。

"这位先生,这个油面筋不是这样吃的哦!"

"我来帮您做吧!"

"我可是专业的!"

一个和他年龄相仿的金发服务员忽然出现在他桌边,自顾自地接过了他左手里的油面筋和右手里的筷子,自信满满地开始制作走红网络的鸡蛋酿油面筋。

"哈?"嘉德罗斯不耐烦地瞪他一眼。

不知是这家店的培训太到位还是这位服务员缺心眼,客人的"我不需要你快滚"到了他这里,似乎成了"好啊辛苦你了"。

金发服务生丝毫不在意嘉德罗斯嫌弃的眼神,熟练地开始操作。嘉德罗斯正要出声让他走开,不料这家伙完全没点眼力见,兴致勃勃地拿来一个纸杯,还给自己套上了一次性手套,一副要大显身手的架势。

"别看我才转正两个星期,我做这个可是一流哒!"

"……"也许是他太热情,嘉德罗斯的"滚"字竟在喉咙卡了半晌。

 

"嘿嘿!"

然后被这个傻里傻气的家伙一笑彻底给笑回肚子里了。

 

如入无人之境一般,傻里傻气的服务生先把生鸡蛋打散在纸杯里,手执一个圆润饱满的油面筋,拇指一戳,清脆一响,大小适中的圆洞应声出现。

"你看!"

仿佛狠狠嘲笑了先前嘉德罗斯拿筷子捣鼓了半天还弄裂一个油面筋的行为有多傻逼。

"……你这"嘉德罗斯面上挂不住,可还没把"渣渣给我滚"这后半句说出来,又被话痨的服务生打断。

"我上岗前可是被要求练了好久呢!一开始老把油面筋掰裂……哈哈。"

算你会说话。

嘉德罗斯微妙地被浇熄了过盛的火气。

 

这莫名其妙跑出来自告奋勇帮他忙的服务生把鸡蛋液倒进油面筋里,再用虾滑封上那个圆洞,动作一气呵成。

还挺像模像样的。

不过,"被帮忙"还是令嘉德罗斯很不爽,早知道就不听那雷德的什么狗屁推荐点这个玩意了。归根结底,他大概也是脑子出了点毛病才会来吃什么海底捞。

 

"给您都下到锅里了哦,煮十五分钟就能吃啦!"就在嘉德罗斯脑内痛锤雷德五百回合的空档,服务生已经把油面筋都弄好了,放进了锅里。

"……哦。"

嘉德罗斯对于忽然凑近的一张傻兮兮的笑脸有点不自在,随便应了句。服务生眨了一下眼睛,亮蓝色通透的眸子里写满"快表扬我"几字。

当然,他注定只能失望而归。

表扬?嘉德罗斯的字典里可没有这个词。

"……那您请慢用!有什么事随时叫我~"

服务生秉持顾客至上的精神,尽职尽责地收走空空如也的碗碟,临走时又对面色不善的男性客人来了一个真诚的露齿笑。

 

 

嘉德罗斯挑挑眉算是回答了,不经意间抬眼瞥见那傻子服务生别在胸前的小名牌——金。

哼,名字也很蠢。

 

 

在不知情的状态下被骂了数十次"渣渣""傻子"的服务员金仍然笑脸嘻嘻地活跃于餐桌之间,并且似乎离开嘉德罗斯一人独占的233号桌后笑容越来越大了。

金在隔壁桌酿油面筋。

从嘉德罗斯的角度来看,那头短而蓬松的金发明晃晃地正处于视野的边缘。若是不看还好,可故意不去看反而更无法忽视。

不过是个渣渣。

嘉德罗斯把视线从金那张婴儿肥的娃娃脸挪到面前热气腾腾的四格火锅上。酿好的油面筋圆不溜秋,在四种风味各异的火锅汤底中浮浮沉沉,欢快得就像不远处叽叽喳喳的某个服务生。

"咕噜咕噜咕噜咕噜。"

一个油面筋被暴力地压到沸腾的汤汁里。

"哼。"

 

 

 

"先生,您的油面筋已经——"阔别半小时的爽朗嗓音近在咫尺,嘉德罗斯一个眼刀扫过去。金吓一跳,面前人的虹膜是稀罕的澄金色,比他的发色耀眼半分。

"能…吃…了……"这个客人好可怕啊!金勉勉强强保持住嘴角的弧度,眼睛紧张地乱瞟。

"啧。烦死了,我喜欢吃软的你管我。"

嘉德罗斯再瞪他一眼,把被蹂躏得不成面筋样的油面筋捞出番茄汤汁。

软烂的油面筋在盘子上奄奄一息。

 

 

 

金终于有点读懂嘉德罗斯的"生人勿近"气场了。

但嘉德罗斯对于那头金毛故意绕开自己这桌给其他客人送菜很不满意。

这回遭受筷子蹂躏的成了被顺带捞出的番茄。嘉德罗斯左戳戳右刺刺,万分嫌弃地夹起金用人格担保好吃的油面筋。

 

 

……也就勉强能下咽吧。

嘉德罗斯一边咀嚼一边评价,毫不遮掩把最后一坨面筋一口囫囵入腹的动作。

 

 

 

 

不晓得是不是嘉德罗斯财大气粗,一口气点了五六七八盘肉类(别担心他吃得完)并且一脸不爽的缘故,服务员们都没有来过分打扰。

除了金。

"先生我给您加点汤!"

"先生我给您倒点水!"

"先生我给您收盘子!"

"先生我给您擦擦桌!"

正值午饭黄金时段,前来聚餐的顾客络绎不绝,金当然不可能只顾嘉德罗斯一个客人。只是他每次路过233号桌,都总能找到点理由"服务"他。

嘉德罗斯懒得拒绝,忙于埋头吃肉,不屑给金一个眼神——而这个信号到了金那里,不知怎的,就被美化为对他周到服务的肯定了。

他们主管姐姐说过,要感动顾客,首先要感动自己!哪怕被鄙视,也要保持最迷人的微笑!

无论如何,他的确感动了自己。

 

 

 

海底捞的员工很多,从保洁员到服务生,均匀分布在店内各个角落。但今天中午,233号桌周边的区域服务员密度急剧减少,像是约定俗成似的,大家都默默在经过散发低气压的某位客人时加快步伐。

金也注意到了。

一定是因为这个客人太凶了,只有我这样帅气爽朗的年轻人才能和他友好相处!

他坚定地相信着。

于是在嘉德罗斯从上午吃到下午,终于表现出一点要结账的意思时,他自告奋勇地大手一挥给账单总额抹了个零。这样的做法换来了嘉德罗斯一个嫌恶的眼神,他一个名门出身的少爷,对这点蝇头小利感兴趣,岂不是有损身份?

虽然让他一身贵族学校的名牌西服染上番茄锅混合麻辣锅的气味已经有够损害名声的了——全要怪雷德的狗屁推荐。

 

随手结完帐,穿着一尘不染、气味丰富的西装校服,嘉德罗斯大少爷双手叉兜,牛逼哄哄地要走出大门。

“先生——!”金极具穿透力的清亮嗓音自背后传来。

“哈?”嘉德罗斯并没有为之停下脚步。

一瓶酸梅汤被举到面前,金歪头,得意地笑看他。身着红黑工作服的金发服务生晃了晃手里刚装好的酸梅汤,瓶身上附着的冰冷小水珠顺着小臂滴落。他不在意地抬手擦掉,扬扬另一只手上印了海底捞LOGO的小塑料袋,一边跟上嘉德罗斯一边把酸梅汤放进去。

“送您一瓶酸梅汤!”

他开心地说道。

“我见您一直在拼命喝酸梅汤,想必是很喜欢喝吧!”

 

 

嘉德罗斯恶狠狠地剜了金一眼,气得说不出话,恼羞成怒拽过那个袋子便绝尘而去。

老子不会再来海底捞第二次!

 

 

 

 

 

 

三天后。

“老大,我说得没错吧?这个油面筋真的很好吃啊~”

“闭嘴雷德。”

三个穿着同样学院西服的客人落座于123号卡座。一边的红发男子乐呵呵地拿过女服务生上的生鸡蛋,准备亲手为难得同意外食的自家老大制作酿面筋。

嘉德罗斯双手抱胸,把脸埋在从不离身的围巾里一言不发。服务生上菜时,他抬眼瞟了瞟,女的。

“服务生的活,你抢来干嘛。”他随意地环视四周,来往服务生不少,闻言都往这边走来。

“能亲手为老大酿油面筋,是我雷德的荣幸呀!再说,让可爱的女孩子做这个也不好意思哈哈。”雷德挠挠头,不由分说开始酿面筋。

“……随你便。”

没看到任何除自己以外的金色物体,他把脸埋得更深了点,声音听上去既生气又藏了一丝失落。

 

三人在诡异的气氛中很快吃完第二轮雷德手制油面筋。

“老大老大,我酿得好吧?祖玛你也多吃几颗!包含了我的满满爱意~”

不说话没人当你是哑巴,没看到大人不开心吗。碗里霎时多了几颗油面筋的女性试图给他递眼色,可惜不太成功。

“不是我自夸,我绝对比这里的服务生手艺都好!”

大人的脸色更差了。祖玛细心地观察到。

雷德继续着他的浮夸演讲,说到兴头上还掏出手机给他们看最新网红吃法:“老大你看,这个是自制番茄牛肉拌饭,听说比鸡蛋酿油面筋还好吃,我现在去弄一碗来!”

被二人围坐在沙发正中间的金发男性看了他一眼。

“等我!”雷德得令,离开卡座去调料区找牛肉粒。

 

大约是雷德这个闹心的存在暂时下线,不一会儿,有熟悉的少年嗓音模模糊糊地从另一个卡座传入嘉德罗斯耳中。

“……好啊……我给您酿好这个……哈哈……”

他转头去看,果然是那天那个疯狂酿油面筋的渣渣。按捺住某种不知名的躁动,嘉德罗斯扫视全桌尚未下锅的食材,可谓要什么没什么。

金似乎只是收拾餐具时路过那个卡座,顺便帮忙,并不常驻这片区域。眼看人要背对着123号桌走了,嘉德罗斯插在兜里的手不自觉地开始相互摩挲手指。

过道另一边的一桌客人似乎叫住了迈步欲走的服务生。

金往回走了一点,依然没看到曾有一面之缘的难搞客人。他心情好像不错,神采飞扬地回答那一桌女性客人们的问题。

“小哥哥你酿得好熟练啊~你们上班之前都会培训的吗?”

“嘿嘿,那是!我们啊,什么都要学的,酿面筋啊抻面啊,总之没有十八般武艺,在这里肯定要被炒鱿鱼。”金作出一个愁眉苦脸的表情,把座位上的白领们逗得乐不可支,纷纷夸他可爱。

“真的!我可厉害啦,啥都会。”

“那,小哥哥你会美甲吗?”“哈哈太坏了你。”“我好奇嘛!”白领们唧唧喳喳地调侃金,笑得花枝乱颤。

“哈哈,这个是不会的……再说男生基本不会被分配到那里啦。”金挠头讪笑,有些不好意思。

啥都会?

嘉德罗斯不动声色地翻了个白眼。

 

“嘉德罗斯大人,您需要加点苹果醋吗?”坐在另一边的绿发女性迟疑道,她不太明白那个白眼是不是渴了的意思,毕竟嘉德罗斯平时不翻白眼。

还加苹果醋,加你个头的苹果醋。

“先生!你又来吃火锅——咦,转口味啦?”

金终于在成熟大姐姐的搭讪下脱身,慌不择路往嘉德罗斯他们这边走,晃眼的金黄色头发和金色眼睛,他一瞥就认出这是前几天自己送了一瓶酸梅汤的脾气很差的客人。

金记性好,更何况嘉德罗斯这样不为海底捞热情服务所动的人,的确令他印象深刻。一回生二回熟,天生自来熟的性子加上一顿火锅客仆之缘,虽然不是自己常待的用餐区,金也没忍住特地停下打了声招呼。

 

嘉德罗斯不作回答,拿起桌上点菜用的ipad戳两下,又放回去。

“先生,我帮您看看您加了什么,马上拿过来不用等呀!”金又打开了热情服务模式,仿佛和对方是十几年老朋友似的,不等回答就自顾自拿起ipad确认最新下单情况。

金鼓着腮帮子眨眨眼,为难地歪头道:“先生您加点的只有一份抻面是吗?唔……我给您叫个师傅来表”

“就你吧。”

“大人?”“啊?”金和祖玛都不约而同地看向嘉德罗斯。

 

 

 

服务守则第一条,不能对客人说“不”。

“先生,我学艺不精……可能没有一般师傅弄得那么好看哦。”金硬着头皮捧起面团,耸得完全没了先前在大姐姐们面前吹嘘的气势。他紧张地吞咽口水,不远处那桌女性白领纷纷鼓掌给他捧场,饶是厚脸皮如他,耳尖也绷不住染了绯红。

“废话真多。”嘉德罗斯催促他快点表演,饶有兴趣地观赏金脸红的窘相。

金深呼吸,不停给自己打强心剂。金你可以的,你酿油面筋都这么炉火纯青了,还怕它区区一块生面团不成。

带着不易被察觉的手抖,金磕磕绊绊地展开双手,心里回忆着上岗培训时老师傅示范的步骤,慢吞吞地甩拉面团。

起初效果差强人意,面团总是一边大一边小,金装作无事发生,一切良好,竟然抻着抻着又恢复正常了。信心大增的金不像一开始那般束手束脚,在周围几桌客人的瞩目和声援下,他加大了动作的幅度,像模像样地甩起成均匀条状的面团。

面团富有韧性,于空中竖着划圈,在一次又一次甩拉之中变得更劲道。金余光瞟到嘉德罗斯赞赏(实则调笑)的眼神,不由得有些飘飘然。一个纵向甩面后,他将过长的面团对折,面条初步被甩成了好几股,勉强能看出成品的雏形。

成就感愈发浓重的巅峰时刻,金灵光一闪,脑海中浮现店里老师傅横向甩面与客人互动的招牌动作,心下蠢蠢欲动,跃跃欲试。

是怎样甩来着?好像是像转呼啦圈那样。

预备,开始。

很好,一圈、两圈、最后一圈。

走你——!

“啪!”

“大人!”“老大?!”吓得下巴忘了合上的祖玛和寻味归来的雷德大惊失色。

“……”嘉德罗斯眼前一黑,被一道粗细适中的面团蒙蔽了双眼。

 

 

“先、先生……”金一身冷汗,不敢乱动。

很好。

距离嘉德罗斯气得印堂发黑,还有十秒。

距离金以身相许作为赔偿赔给嘉德罗斯,还有……

 

 

【没啦!】


——————————————

今天和猹猹去海底捞,激情脑的沙雕梗!

猹猹那边画了超好看的图,大家快去看!

——————————————

您的每一个评论,都将为嘉总续上一杯由金宝亲自倒的酸梅汤。

评论(30)
热度(2383)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11-04

2383  

标签

嘉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