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发市场 —

【瑞金】Galaxy

给蜂蜂 @≡赤色蜂³≡ 的生贺,超短一千三无厘头废话

生日快乐嗷嗷嗷🎂🎉👏


BGM>>《나의 사춘기에게》https://music.163.com/song/509313700?userid=347423473



  • 起初,一切都像与世隔绝,



  • 直到你闯了进来。








格瑞以为自己已经习惯一个人生活了。


就像地球上任何动物的幼崽都会离开温暖舒适的巢穴,渐渐羽翼丰满抑或骨骼伸展,然后独自行走于偌大的世界。

他只不过比大多数人要早些迎接这个时刻。


灯灭得猝不及防,相当一段时间里他甚至怀疑黑暗才是常态,脑子里那些明亮的星星点点仅仅只是幻想出来的美好图景。


波澜不惊的日子令人恍惚,昨日厚厚一沓相册仿佛一场很长的梦。他惊醒过几次,浑浑噩噩地抹去无法停止的泪水,月光沉默着敛进云里,周围静得只剩不顺畅的鼻息。

无所适从的孩子痛苦挣扎着被时间的浪浇个透,潮汐卷起细沙翻滚着覆盖原来的海岸线。日升月落,风头转改,三排浅浅的脚印一念间不知去向。


孩子有着天生的强大修复力和适应力,于是岁月长河推着他长成翩翩少年,像坚强沉着的刃,又似无言隐忍的盾。

唯独一点。




他失去了爱。

——曾经得到的付出的珍视的短暂的,烟消云散。





因此当那个蹦着跳着把两个陌生人距离拉到接近零的金发大男孩出现的时候,他下意识就摆出了抗拒的姿态。

"哈喽!你好啊!我叫金!你呢?"

"……"


夏季的尾巴横扫千军,他借着太热为由,自以为不露痕迹地推开实际上的确也热情过头的拥抱。男孩没有再凑过来,嘴巴却不停,叽叽喳喳吵得像只小麻雀。

很吵。

特别是在死寂一片的漆黑中,让格瑞无法不去在意那个发出讯号的方向。


该怎么去形容呢。

就像一艘飘离母星的废弃飞船流落在失去太阳的宇宙,始终孤立无援。黑暗钝化了对时间流逝的感知觉,他甚至很难说出这样的状态持续了多久。

宇航员在失重的舱室一次又一次发出电波信号,所及之处却空无一物,最后他对自己到底是否真的发出信号也难以确定。


他孤独太久了。


久到无法好好地回应如此友善的问候,银发宇航员笨拙地拉开距离,只把堪称奇迹的热切信号归为幻觉。渴望太久的结果是失去了渴望的勇气,哪怕再无害的接触都让他不可抑制地想起已经褪色多年的回忆,失声的哭泣,泪流到发痛的眼眶,毁灭性的巨大轰鸣。

他不敢再接近任何热源。

每一个拥抱和微笑都是危险讯号,明晃晃警告着他「别靠近」「你保护不了」「不再拥有也就不会失去」。


矛盾。

他唯一能做的只有拙劣地制造出坚硬厚重的壳,把自己武装起来,好让别人都绕道而行。

这的确是很见效的方法。


——最后金出现了。

他有些执拗,乐此不疲地一点一点凿开一个豁口,直到可以让温热的光透进来,笼罩那个把自己蜷缩成团的小动物。


可他是怎么凿开的?被亮得闭眼的小动物百思不得其解。


"啊?格瑞发了很多讯号呀。我都有收到噢!"金发少年惊喜万分,放下凿洞的工具手舞足蹈,神采飞扬地用手比划着。


"格瑞看我一眼眨一下眼睛,那就是在说「知道了」!"


"格瑞挑眉努努嘴巴,是「加油,我在你身后」的意思!"


"格瑞放下肩膀看着我,其实嘴上不说,心里已经答应我了呢!"


"格瑞故意把视线挪开,头却没有转,就是普通的害羞啦!"


"还有……"


少年如数家珍地把自己归纳总结的一本格瑞解码大全罗列出来,说者激情澎湃,听者震惊无比。


"还有还有…!"

"格瑞眉头微微向上,往中间靠拢的时候,是快要哭的表情。"



"但是格瑞是不会轻易哭的!"

"所以这个时候呢…"

金发少年的蓝色眼睛在格瑞视野中无限放大。




"就用吻来代替吧?"


在黑洞中流浪十余年,远离世界的宇航员重返漫天光尘的宇宙。


着陆在名为金的星球



=END=

评论(19)
热度(108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4-20

1085  

标签

瑞金